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3-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是我省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享受财政全额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此政策的实施,已切实减轻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医疗负担,有效地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县医保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连医保〔…

县医保局: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是我省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享受财政全额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此政策的实施,已切实减轻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医疗负担,有效地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连医保〔2020〕123 号)文件精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不受城乡居民医保规定缴费时间限制,在参保缴费后,即可享受相应待遇;在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之间切换参保、转移接续参保关系时,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新参加职工基本医保的次日起享受相应待遇,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次日起享受相应待遇,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稳定脱贫,更好地保障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