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3-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始以来,因信息变更导致无法参保缴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县医保局为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主动出击、快速解决群众参保难题。该局与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部门间沟通机制,通过电话联系和网络途径等方式,及时接收反馈有误的城乡居…

县医保局:心系参保群众 做好信息维护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始以来,因信息变更导致无法参保缴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县医保局为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主动出击、快速解决群众参保难题。

该局与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部门间沟通机制,通过电话联系和网络途径等方式,及时接收反馈有误的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细致审核反馈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核实无误后进行系统后台数据维护,确保参保对象信息准确。该局还积极向社保系统后台软件公司反馈参保人缴费难题,通过与软件公司的沟通协作,解决群众参保难题,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知参保群众,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确保群众能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同时,该局在收到扶贫办、民政等部门提供的困难群体名单后,主动与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新增、减少以及信息变更人员及时做好系统录入工作,维护其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保证困难群体数据准确全覆盖、参保缴费全覆盖、待遇享受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