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3-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医保局稽核人员对全县129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通过严查漏洞、严格执法,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捍卫全县医保基金安全。围绕协议零售药店店内医保政策宣传栏设置、医疗保险投诉举报电话公布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刷卡取现、销售非医疗用品等违规现象…

县医保局:药店全覆盖检查 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医保局稽核人员对全县129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通过严查漏洞、严格执法,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捍卫全县医保基金安全。

围绕协议零售药店店内医保政策宣传栏设置、医疗保险投诉举报电话公布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刷卡取现、销售非医疗用品等违规现象逐个拉网排查,要求定点零售药店现场签订承诺书,张贴举报电话。

强化监管,加强协议约束力。稽核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定点零售药店履约不到位,不能严格执行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等问题,检查组依据协议当场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优化监管方式,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巡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建立健全定点零售药店准入退出及黑名单机制,进一步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规范的就医购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