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3-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按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连日来,县医保局党组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开展自查自纠。该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和医保经办管理的“风险点”,严格开…

县医保局:“三举措”力促工作作风转变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连日来,县医保局党组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开展自查自纠。该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和医保经办管理的“风险点”,严格开展自查工作,并做到立行立改。

加强基层调研。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立足本职,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并畅通医保微信公众号、咨询投诉电话等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掌握基层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诉求,切实帮助参保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优化服务措施。不断探索医保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推进统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工作,力争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率90%以上,积极推进门诊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持续发挥“医保顾问团”功能,定期召开镇村、园区、规模企业政策咨询宣传会,不定期预约上门宣讲,宣传、解读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和医保扶贫工作,有力保障困难群体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