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89/2021-0012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国土资源、能源,土地,矿产,水资源,海洋,煤炭,石油与天然气,电力,其他,民政、扶贫、救灾,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31
文号: 北政发〔2021〕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政发〔2021〕10号 关于开展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回头看”暨巩固治理成果的通知 各村(居)、镇直单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意见》(连政发【2018】58号)文件精神,结合《灌南县散…

关于开展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回头看”暨巩固治理成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发〔202110

 

关于开展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回头看”

暨巩固治理成果的通知

 

村(居)、镇直单位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意见》(连政发201858号)文件精神,结合《灌南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意见》相关规定,切实巩固散葬乱埋专项整治成效,防止散葬乱里问题回潮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居)、相关部门要把巩固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成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疏堵结合、系统治理,确保耕地、林地、河流堤坝附近、水源保护区及道路两侧等区域的坟墓散葬现象得到根治。

二、把握工作重点,巩固治理成效

(居)要迅速组织开展散葬乱埋治理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有没有遗漏散坟、部分坟墓平整后复垒新土等问题,对排查发现问题,从严整治、从严查处、快速治理,确保在清明节前完成清理整治。

三、注重方法措施,强化协调配合

(居)、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措施,依法依规、有序稳妥推进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各(居)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民政部门负责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做好跟踪管理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依法查处非法占用耕地的乱埋乱葬行为;派出所负责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扰乱公共秩序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处理;信访部门配合各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避免群体事件发生。

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移风易俗

(居)要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宣传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册、告知书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把移风易俗要求、惠民殡葬政策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广大群众知晓并主动参与到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中来。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