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75/2021-00002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1-04-09
文号: 灌水〔2021〕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局属各单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

灌南县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现将《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附件1)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附件2)和《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水利部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积极配合认真好宣传纪念活动。 

 

  附件:1.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

                   2.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3.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水利部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的通知。

 

 

                                      

                                                                                      灌南县水利局

                                                                                       2021年3月18日




附件1

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1“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做好今年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明确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二、突出宣传主题

    各地各单位要围绕“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实际,面向全社会宣传党和国家治水方针政策及省市有关水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推进法治水利和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政策和举措,重点围绕国家节水行动、河(湖)长制、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修复和水行政执法监管等主题开展宣传。

    三、活动安排

    1、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3月22日、23日两天在灌南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电视字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值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之际,县水利局全体员工向全县人民问好!)。(2)在灌南V讯、灌南最新闻等县内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2.多角度宣传水利工作。围绕节水护水、水利监督、武障河闸拆建、灌区建设等内容,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和保护水利工程宣传活动。

    3、3月22日上午9:00在县人民广场前设置水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台,并向广大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袋1000个,散发自印宣传单1000张,宣传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一些水法律法规知识。下午2:00在尚书院小区大门口设置水法律法规咨询和节水社区创建宣传台,宣传相关节水小常识和水法律法规知识。   

    4、开展饮用水源保持志愿者活动。开展环硕项湖捡拾垃圾并向游人宣传保持饮用水源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持久开展硕项湖、北六塘河、通榆河等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整治活动,在饮用水源地沿途进行宣传,发现违反水法律法规行为的进行依法查处,并作为典型案例向当地群众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和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营造一个良好的水法制社会氛围。 

    5、为更好开展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 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结合“六进”活动,到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宣传。

    6、走进灌南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培训,拓宽依法治水、节水、用水、爱水、护水传播载体和宣传阵地,扩大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7、组织全县水利系统职工参加水利部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

     

     

     

     

     

     

     

     

     

     

    附件2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4.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

    6.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

    7.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8.坚持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

    9.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10.优化水资源配置,推进水生态修复

    11.实施生态流量管控,加强河湖生态保护

    12.强化河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

    13.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

    14.加强河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15.坚持人民至上,守护江河安澜

    16.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保障生命安全和供水安全

    17.搞好水土保护,建设美丽中国

    18.12314,监督水利事

    19.节水护水,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河湖

    20.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1.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

    22.美丽河湖,幸福家园

    23.加快农村水利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24.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25.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26.系统治理,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附件3: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