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0X/2021-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5-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来,灌南经济开发区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支持和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重点,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培育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作用,为加快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灌南经济开发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灌南经济开发区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支持和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重点,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培育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作用,为加快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建立常态性的工作调研制度园区企业开展系统的摸底调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科技需求。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范围、研发人员占比、研发费投入、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比、企业管理及成长性)为核心内容,分类建立细化到企业的年度高企存量、计划申报认定企业工作台帐。同时,根据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目标制订好年度培育计划和工作方案,通过扎实的工作,不断提高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有效存量。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对不同的企业采取个性化的分类指导,以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定期开展企业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对科技型企业的培训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培训服务。重点在高企相关政策的解读、研发费用辅助账设置、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自主知识产权的挖掘与保护等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使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团队建设等方面得到提升。

三、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建立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库,遴选一批有基础、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培育,促进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每年重点培育高新技术后备企业3-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