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95/2021-00054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5-21
文号: 灌发改发〔2021〕3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发改委关于印发《“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方案》的通知

县发改委关于印发《“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委职能科室,各电力、粮食仓储企业:

现将《灌南县发改委“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12

 

县发改委“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

生产学习宣讲方案

按照县安委办《灌南县2021年度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的通知》(灌安办〔202145)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县电力、粮食仓储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我县电力、粮食仓储行业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推动全县发改部门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责任再压实,高标准高质量衔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意识,确保全县电力、粮食仓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宣讲对象及时间

全县电力、粮食仓储企业。

时间安排:20214月至10月底。

三、宣讲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

(三)全面宣讲《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项重点事项清单;即将完成修订并实施的《安全生产法》在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上作出的规定及法律责任。

(四)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在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和技术标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五)全面实行工业企业安全生开风险报告规定、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六)全面宣讲公共安全知识,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四、具体任务

(一)7月底前,委主要领导为全电力、粮食仓储企业开展1次集中宣讲;8,委分管领导要深入各自分管行业领域企业面向员工开展1次专题宣讲,通过宣讲推动企业更好落实主体责任

(二)组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举办1次全县电力、粮食仓储安全生产学习交流会。

)结合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车间班组,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和张贴公告等形式宣传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安排,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到基层一线宣讲,带头深入企业宣讲,层层压实宣讲责任。

(二)加强协调联动。要积极对接县安委办、社会机构等相关专家,通过召开研讨会、专家授课等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三)加强宣传报道。要择优收集监管行业领域关于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的相关信息,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及时报道进展,宣传典型做法,强化示范引领,扩大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