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82/2021-0001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孟兴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4-16
文号: 孟委发〔2021〕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孟委发〔2021〕18号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孟兴庄镇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以及灌南县委〔2021〕57号文件精神,经党委研究决定,近期将进行换届选举。为保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孟兴庄镇第一次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孟委发202118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孟兴庄镇第一次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以及灌南县委〔2021〕57号文件精神,经党委研究决定,近期将进行换届选举。为保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构成比例

根据灌南县委〔2021〕57号文件精神,孟兴庄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确定为106名。各类代表的指导比例为:各级领导干部代表占50%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20%左右,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30%左右,其中妇女代表不少于17%。

二、代表的条件  

本次镇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代表人选要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

三、代表产生办法

各单位应根据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召开党员大会,采取党员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选举单位党组织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30%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选举单位就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与镇党委沟通,根据镇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按多于代表名额20%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选举单位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填报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登记表。选举单位召开总支(支部)委员会议,按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于2021年4月12日前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镇党委审查原则同意后,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召开党员大会选举。

各单位应于4月20日前,将代表选举情况(书面)连同代表登记表(一式2份)一并报送镇党委。

镇党委成立代表资格小组,负责对各选举单位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代表的产生不符合规定程序的,责成选举单位重新进行选举;代表不具备资格的,责成选举单位撤换。

四、选举要求与选举纪律

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有利于发挥党员代表大会作为领导机关的应有作用;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活跃党内政治生活,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此,各支部(总支)一定要加强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选举工作程序进行,严格遵守选举纪律,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选举过程中,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选举人选举或不选举某人;不允许搞派别活动和非法组织活动。对违反上述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条款,干扰和破坏选举工作的人要严肃处理,确保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党的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是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党委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选举出席孟兴庄镇第一次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认真做好,为孟兴庄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打牢坚实基础。

附件:1.中共孟兴庄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

2.出席中共孟兴庄镇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名册

3.出席中共孟兴庄镇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4.不能参加党员大会的五种类型党员登记表

5.参会回执单

 

 

中共灌南县孟兴庄镇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