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连日来,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方面求…

县公路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四坚持四着力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连日来,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方面求实效,做到四坚持四着力。

坚持牢记使命着力推进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站党总支通过党史这本“活教材”,带领全体人员学习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要求各部门加强养护监管力度,针对省季度扣分进行排查整改,采取主动措施,对345省道路面易污染路段道口进行硬化,配合路政执法封闭非法搭接道口。加强全过程养护质量管控,积极提升养护队伍工作能力,大力提升路况水平,转变灌南落后形势。

坚持品牌引领着力创建市级养护现代化示范路。该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路况提升行动计划,以打造“畅行海西”文明公路品牌为抓手,加大预防性养护投入,将实施326省道灌南段预防性养护工程6.5公里,严格执行“三同步”制度,提升工程成效,确保辖区国省道MQI值达到92,优良路率均达90%以上,着力创建市级养护现代化示范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开展危旧桥梁改造行动。站党总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公路桥梁安全运营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桥梁管理制度,根据《江苏省公路危旧桥梁改造行动方案》,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桥梁日常检查、定期检查工作。及时开展桥梁日常养护专项工作和通航水域桥梁防碰撞专项工作,做好桥梁护栏出新、桥头跳车处置等工作,加强桥梁防落网排查处置,推进危旧桥梁改造行动,目前S326三干渠桥、S345长兴大沟桥维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计划10月底完成。

坚持为民初心着力加强“两保一强”队伍建设。该站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立场,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建平安公路,根据当前机构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建立健全新集停车区、三口停车区管理体系和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组织做好运营管理。加强应急保畅工作,积极构建公路应急物资装备体系和应急基地和各养护工区等服务设施,组建“橙色突击队”在遇到紧急事务时,及时处治险情,打响“一路当先”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