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期,县运管所在全县运输行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此次活动突出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公共交通、驾培维修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

县运管部门开展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期,县运管所在全县运输行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活动突出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公共交通、驾培维修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客货运站场,特别是近3年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企业。排查治理采取运输企业自查自纠、直接监管业务股室专项检查、安全机构综合督查社会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打非治违”活动相结合,在道路运输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扎实地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相结合,推动企业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营运过程和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营运规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召开业务监管股室和运输企业负责人会议,广泛宣传发动,落实排查整治责任。五一期间,由分管领导带队,成立六个检查组开展一线督查,建立事故隐患清单,对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领导负责制、公示制、销号制、通报制,实行动态管理。各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全方位组织开展风险点辨识排查,落实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闭环管理,并完善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