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打造安全驾培,县交运局运管所近期对全县驾驶员培训市场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教练员离岗教学、私设培训点、使用无证车辆教学等违章经营行为严格处理。我县现有驾培机构9家,每年培训驾驶员1万余人。因学员均为初学人员,培训过程极易发性…

县运管部门加强驾驶培训市场安全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打造安全驾培,县交运局运管所近期对全县驾驶员培训市场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教练员离岗教学、私设培训点、使用无证车辆教学等违章经营行为严格处理。

我县现有驾培机构9家,每年培训驾驶员1万余人。因学员均为初学人员,培训过程极易发性安全事故。此次专项整顿重点检查了各驾培机构场地设置的合理性、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教练员持证上岗情况、培训学时真实性、有无异地设点培训等。对场地项目设置不合理的培训场地要求限期整改,严格按国家标准改造设置,方便学员练车。对教练员不在岗教学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检查中,对发现的可能影响培训安全的隐患全部向驾培机构进行了提示,同时对来信来访涉及培训安全的事项,一律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