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交通局公路管理部门深入开展“百吨王”车辆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公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公路管理站把做好庆祝活动期间的公路安全通行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

县公路部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交通局公路管理部门深入开展“百吨王”车辆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公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公路管理站把做好庆祝活动期间的公路安全通行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深入开展“百吨王”车辆治理专项行动,对“百吨王”车辆实施最严标准管控,要求执法部门在案件处理中对查获的车辆不得减轻处罚标准和变相处罚挂车。交警部门对查获的“百吨王”车辆将严格实施累计记分管理,对符合条件的一律暂扣或吊销证件。

交通、公安部门将常态化开展“百吨王”车辆溯源追查。按照“百吨王”车辆源头追查线索简报,建立“百吨王”车辆溯源追查台账,规范交通、公安处罚案件流程,准确详细地询问和记录货物装载源头情况,逐车登记并追查货物装载源头,动态更新追查和处罚情况。还将强化“百吨王”区域联合治理,积极协调沟通山东治超执法部门,组织开展苏鲁省界临近相关县区的“百吨王”联合整治行动,对跨省际运行的“百吨王”车辆实施区域联合整治,确保路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