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33003664R/2021-00009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卫生、体育,卫生,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该园区已合并) 发文日期: 2021-03-26
文号: 灌农区发〔2021〕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目前,我县已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为了推动此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在人群中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关于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

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目前,我县已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为了推动此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在人群中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任务落实

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 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提高人群免疫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部门、各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落实。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积极参与,主动预约登记确保应种尽种。各企业要主动做好疫苗接种舆论宣传工作,通过QQ 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社交平台转载疫苗接种知识,广泛传递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和重要性为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全力推进工作,确保目标达成

1.接种对象。按照分级分段实施的原则,2021年4月30日前,凡年龄在18-59周岁,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灌南县的我园区人员,无重大疾病、无严重过敏史等禁忌症的均应主动前往接种;2021年下半年逐步覆盖60岁以上人群。

2.接种费用。疫苗及接种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目前我县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免疫程序将根据国家或省市调整方案而调整。

3.接种组织。按照集体预约、有序接种、压茬推进原则推进接种工作。在本次接种范围内的园区所有人员,凭居民身份证可直接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接种点位置附后);单位如需集体接种,可提前与接种点预约。各企业原则上实行集体预约接种,要明确好疫苗接种工作责任人,负责做好本企业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登记预约、现场组织等工作。

4.接种效用。专家预测,新冠病毒将如同流感病毒一样与人类长期共存。随着国际贸易的恢复,人员、物资流动将更加频繁,疫情输入蔓延的风险剧增。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接种人群越多,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控制越有效。科学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能保护他人、保护社会。截至3月23日,全国累计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8284.6万剂次。我县提供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灭活疫苗,保护效力为91.25%,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达到100%,截至3月23日,我县已接种32586剂次,未发现一例严重异常反应。

5.注意事项。

1)接种前准备。

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做好健康申报;充分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过敏史、疾病史、既往有无疫苗反应等情况,方便接种时如实向医生告知。

2)接种时禁忌。

接种禁忌:凡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近三个月有备孕计划者等均不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现场观察: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的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3)接种后防护。

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责任追究

园区管委会和各企业要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企业全体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本企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快速、有序推进,做到应种尽种、应种快种管委会党员干部职工须在2021 4中旬前完成首针疫苗接种工作,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要向主要领导说明原因。

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朱晓文  高长礼

副组长:于怀亚  张家铭  高青红

嵇明来  周洪文    

 员:封    何笑宇  卫祥和  

嵇明来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园区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普通职工树样子、作表率。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职责,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数据上报,对出现虚报、错报、瞒报、迟报的,将严肃追究企业分管领导相关责任。对因组织不力,导致本企业接种率偏低,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批评的,园区管委会将进行纪检约谈直至追究相关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早日构建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职工尽早接种、及早预防,为家人和社会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附:灌南县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点

 

 

 

 

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

 

 

 

 

 

 

 

 

 

 

附:

灌南县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点

(后续增加接种点将及时公示)

图片1.png 

备注:

1.本园区企业新冠病毒疫苗免费集体接种点为灌南县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2.咨询电话:

1)灌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18-83696937、83696909;

2)灌南县疾控中心:0518-8383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