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13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幸亏民警及时赶来劝阻,再晚一分钟,我这27.7万元存款就被骗走了!”6月27日上午9时许,在连云港灌南县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附近,当地公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居民刘女士,而此时被冒充公安机关要求转账的她,正在输入验证码准备向对方转账,后经民警劝说,最终同意止付,从…

抢先1分钟 灌南警方成功阻止居民止付被骗资金27.7万元

浏览次数:  字体:[ ]

幸亏民警及时赶来劝阻,再晚一分钟,我这27.7万元存款就被骗走了!”6月27日上午9时许,在连云港灌南县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附近,当地公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居民刘女士,而此时被冒充公安机关要求转账的她,正在输入验证码准备向对方转账,后经民警劝说,最终同意止付,从而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8时许,县反诈中心根据上级发布的电诈预警信息指令进行深入侦查,发现新安镇居民刘女士遭遇冒充公安人员要求转账的电信诈骗,便迅速与刘女士进行联系,并下发指令让桥西派出所民警对其当面劝阻。然而,刘女士的电话却处于通话状态一直无法接通,桥西派出所处警民警赶至刘女士家也未见其人。

劝阻时机稍纵即逝,咋办?民警一边向刘女士手机发送反诈提醒短信,一边设法与其丈夫取得联系,让其丈夫协助查找和劝阻。据其丈夫反映,早上,刘女士送小孩去某舞蹈学校学习,一直未归,且电话也无法打通。“刘女士会在哪儿?”情急之中民警火速赶往某舞蹈学校,会同在周边执勤的巡逻民警协助查找,最终在县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附近,找到了正在输入“验证码”,准备向骗子转账的刘女士,通过耐心劝阻,最终使其放弃转账。

据刘女士介绍,早上,她送小孩去某舞蹈学校学习后,打开手机QQ一看,收到一条以“北京某公安机关”名义发来的消息,称其一女友盗用了她的身份信息在北京某银行开设一个账户,这名女友已被抓获,要求刘女士的银行卡存款必须转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安全账户,防止资金被盗,待案件办结后,再转回去。经过骗子的电话和信息反复忽悠,刘女士信以为真,遂准备向骗子指定账户转账,庆幸民警早一分钟赶至劝阻,否则,卡上的27.7万元可能真就被骗走了。

为让刘女生了解和掌握反诈知识,民警向其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常见骗术等,提高其识别和反诈能力。在征得同意后,还为其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客户端,供刘女士了解和学习反诈知识。面对民警的真情帮助,刘女士连连道谢,并在朋友圈内发了一条民警真情帮助的动态信息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