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1-0009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6-30
文号: 灌统党组〔2021〕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统党组〔2021〕10号 关于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落地落实上求实效,着力汇聚“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向上的奋…

关于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组〔202110

 

 

关于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落地落实上求实效,着力汇聚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于6月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主题党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要求,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灌南精神,在业务学习上比学赶超,在服务发展上再建新功,在干事创业上勇当先锋,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投身开新局、夺首胜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二、对象范围

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也可拓展参加人员范围,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因特殊情况不能现场参加的党员,党支部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传达相关精神,收集党员感想意见。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先进评选表彰、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三、活动形式

围绕高质发展扛红旗、党建引领创一流、攻坚克难当先锋三大主题,根据统计工作实际情况,灵活谋划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形式。

1. 开展迎建党百年、筑党建高地、聚发展合力大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和统计大讲堂活动,开展党群共学,心得共享活动;结合学党史感悟,组织领导干部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讲好党性传承红色故事,激励党组织、党员投身打造党建高地、推进高质发展火热实践。

2. 开展迎建党百年、忆入党初心大讨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实地察看、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摸清需求,切实协调和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挂钩结对服务基层活动 深入基层、村(社区)和企业进行调研指导,改造破旧小区,慰问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发展困难,营造干部到基层、党员在身边、帮扶群众面对面的良好格局。

3. 开展创一流业绩 当统计标兵大比拼。结合“我为发展做贡献”活动,聚焦委工作部署,聚焦统计职能职责,以室为单位,系统盘点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标找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列出下半年具体工作计划。聚焦服务发展怎么干,围绕发挥统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统计调查,搞好统计分析,发出统计预警,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讲奉献、勇担当、比作为,积极领办工作任务。

四、活动要求

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室职能和岗位要求,精心设计具体活动方案,严密组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把思路和措施谋划实,达到统一思想、明确路径的目的,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主题党日,发挥好表率作用。

 

 

 

(此页无正文)

 

 

 

中共灌南县统计局党组

2021621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1621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