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1-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6-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审计局“四轮驱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管理、凝聚监督合力、紧抓队伍建设,全力推动灌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好监督职…

灌南县审计局“四轮驱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审计局“四轮驱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管理、凝聚监督合力、紧抓队伍建设,全力推动灌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科学谋划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上半年,已经开展审计项目14个,审计期间,坚持边审计边整改,促进补缴税款6.69万元,清理往来款项7.84万元,清退违规发放补贴7.17万元,为4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疫情期间3个月房屋租金,建立完善内控制度5个等。


改进组织方式,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计划源头管理,印发《2021—2025年度审计全覆盖规划》,建立中长期规划,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实现全县56家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强化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运用,实施审计“两统筹”和“项目主审+数据主审”双主审模式,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广度与深度。


凝聚监督合力,构建全方位审计监督体系。县委审计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定期研究、调研审计工作。审计局长为全县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解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县纪委监委与公检法、审计部门共同研究出台了《双向移送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强化了审计监督合力。2个镇成立了“镇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镇审计局”,制定了《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制度》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打开全县内审工作新局面。


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审计发展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现场教学,结合“五一”、端午等节日开展教育活动。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定期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选派审计干部参加省委巡视和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工作,审计干部撰写的论文在全省“审计监督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作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和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