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6-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医保公共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实现医保经办高质量发展,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浪潮中,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县、乡、村三级“一体化”服务网络。打造县、乡、村“1+11+30”组…

县医保局:医保服务将实现“一体化”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医保公共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实现医保经办高质量发展,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浪潮中,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县、乡、村三级“一体化”服务网络。

打造县、乡、村“1+11+30”组织框架体系,“1”是指1个医保经办机构:灌南县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处。“11”是指11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30”是指县内30家定点医疗机构。5月17日,县医保局针对全县30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举办医保业务政策轮训班,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充分认识这次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人员集中轮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医保政策学习、熟练掌握经办流程、规范开展各项医保服务工作。随后,医保局又从医保业务经办流程、医保政策文件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促进医院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

同时还强调各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新时代医保工作新使命、新特点、新布局,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医保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悉,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开展11家乡镇为民服务中心“换岗”体验工作,提升医保经办窗口和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质量,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一体化”网络医保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