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之事得到有效解决,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和成果。紧贴民生化解群众急…

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之事得到有效解决,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和成果。

紧贴民生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如何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这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业部门关注的一项民生问题。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推出系列务实举措,对从事城市配送业务的新能源货车和蓝牌货车不设限行政策,允许其他从事城市配送业务的箱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于每日22时至次日6时在货车禁行路段通行。为便于装卸,经交警部门批准,相关商业单位还可施划装卸货物专用停车泊位,以方便城市生活物资配送。

随着机动车拥有量的增长,面对县城区不时出现停车难,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优化停车政策,在老旧小区周边,施划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日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相应的交通标致标线,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辖区电动三轮车尾灯不亮,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查纠交通违法、强化交通管理、加大安全宣传的基础上,为电动三轮车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

以前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一条龙的服务,有服务人员指引,服务态度很好,分分钟就搞定了。”在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前来办理驾驶证换证的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地完成了驾驶证换证业务办理。

为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基层中队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在落实公安部新推出的12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同时,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实行一窗式服务,设立老年人办牌办证绿色通道,优化业务导办服务,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积极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委托他人代办,减少群众办事需要的手续、材料,减少群众来回跑、异地跑。

此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对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减少小型自动挡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增加大型客货车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对异地分科目考试,变更考试地由1次调整为3次;推出机动车抵押、交强险网上在线核查等服务;实施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政策,构建多元化事故处理告知服务体系。

守护平安及时救助暖人心

走进灌南警营,细心的群众都会发现,“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交警的口号,而是他们的自觉行动。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迎难而上、施以援手。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在G25长深高速公路灌南出口处,一辆车牌为苏GWW13*的轿车突然停在交警面前,司机杨某向交警求助:“车上病人昏厥、呕吐,病情危重,急需就医,请给予帮助!”

获悉情况后,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并拉起警报,让杨某驾车跟着警车。同时汇报县局指挥中心,为其开启了一条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一路上,民警通过喊话器喊话,让过往车辆靠边让行,很快打开送医通道,平时需要大约20分钟的路程仅用6分钟,病人就被送到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专门建立一支以“服务群众、守护平安、力保畅通”为主要职责的“惠泽”铁骑队,利用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在县城区开展道路疏导、交通保障、应急处置、危难救助等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