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578/2021-00041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5-28
文号: 三委发〔2021〕2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党(委、总)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和《关于设立灌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设立灌南县三口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关于成立灌南县三口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的 通 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党(委、总)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和《关于设立灌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设立灌南三口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镇委、镇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和指导全镇社区矫正工作;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总结交流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工作典型;表彰、奖励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完成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任:吴召冲    镇长

常务副主任:付海霞    镇人大主席、政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

    任:赵继胜    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局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为民服务中心

     副镇长、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局长

葛初阳    副镇长、党政办公室主任

徐玉祥    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局长

     政法委员

薄巍涛    派出所所长

                  司法所所长

           党政办公室主任

                镇团委书记

          孟冬姝    镇妇联主席

                卫生院院长

                三口中学校长

            孙连明    张湾实验学校校长

            李亚东    三口中心小学校长

镇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联络员制度,联络员由各成员机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根据社区矫正工作需要,经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研究确定,可以适当调整成员单位。

三、工作机构

镇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三口司法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司法所所长王成兼任。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按程序报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批准。

四、各成员单位职责

(一)镇政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协调政法机构之间有关社区矫正工作重要事项,促进各项措施的落实;负责将社区矫正对象纳入网格化管理,将社区矫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内容;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三口派出所。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完善管理衔接和核查核对机制。依法履行以下职责:对正在实施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行为经制止无效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现场处置、治安处罚;协助查找失去联系的社区矫正对象;将裁定撤销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决定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送交监狱或看守所执行;追捕被裁定撤销缓刑、假释和被决定收监执行后逃跑的社区矫正对象;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三)三口司法所。主管全镇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负责全镇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指导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承担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日常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四)镇为民服务中心。利用社区资源,对有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必要的教育帮扶;鼓励支持、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依法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对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按政策纳入社会保障、救助范围;指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协助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五)三口中小学指导教育机构协助做好在校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复学就学提供条件;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六)镇经济发展和建设负责将社区矫正经费列入统计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予以调整;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七)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为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依法表彰在社区矫正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八)三口卫生院。协调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病情诊断工作;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精神病社区矫正对象的医疗救助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九)团镇委。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相关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十)镇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发挥妇联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的积极作用,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的帮扶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中共灌南县三口委员会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2021528   

 

 

 

 

 

 

 

 

 

灌南县三口镇党政办公室                 20215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