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37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7-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全市政府热线平台接听受理改革工作,按照“读懂工单、弄清民意、高效办理、解决难题、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原则,坚持“早交办、早催办、早回访、早反馈”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按时办结率100%为要求,以群众满意率100%为…

县教育局:扎实推进“12345”办理工作 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全市政府热线平台接听受理改革工作,按照“读懂工单、弄清民意、高效办理、解决难题、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原则,坚持“早交办、早催办、早回访、早反馈”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按时办结率100%为要求,以群众满意率100%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工作效率,规范办理程序,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合理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考核制度建设,提升工单服务质量。严格落实案件“首问负责制”和按量考核绩效制,充分提高平台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将业务知识储备、服务态度、独立工作能力等纳入绩效评估,进一步通过考核提高平台工作人员的整体水平。同时,明确各科室责任、各类诉求工单办理规范和考核要点,加强对承办科室的常态化考核力度,提升服务质量。

着力推进共性问题热难点工单交办工作。与各相关部门建立重大诉求联络沟通机制。不定时召开共性问题热难点工单交办推进会,对涉及面广、易引发群访、集访的诉求及时向县政府汇报,推动热难点问题快速解决。

以群众满意率100%为目标,提升办理质量。压实工作责任。在接到承办科室回复后,立即对诉求人进行回访,及时在系统中进行回复,使群众问题在最短时间得到答复;对确有问题的不满意工单,及时与承办科室联系并将工单退回重办,要求其详细回复,力争使群众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对催办工单进行持续跟踪,确保催办工单得到满意解决;每周、每月对签收的工单进行梳理,分单位统计,计算签收数、办结数、群众满意率等,并对优秀工单的承办科室进行表扬,使其他单位能够借鉴好的做法,避免出现相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