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0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7-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突出学校体育“三项重点”工作,激发学校体育发展活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体育教师招聘和补充力度,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近三年招聘体育教师23人,有效解决体育教师数量不足问题。依托体育教师名师领航团队、乡村体育教师发展联盟等平台,…

县教育局:突出“三项重点”,优化学校体育发展活力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突出学校体育“三项重点”工作,激发学校体育发展活力。

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体育教师招聘和补充力度,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近三年招聘体育教师23人,有效解决体育教师数量不足问题。依托体育教师名师领航团队、乡村体育教师发展联盟等平台,促进体育教师业务能力发展。坚持培训提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提升体育教师的教学与训练水平。全面落实好体育教师待遇问题,足额安排体育教师服装费和训练补贴等,保证体育教师在评优评比、工资待遇、职称评聘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争创特色学校。整合学校和社会体育资源,加强体育传统项目和特色项目建设,构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特色品牌。利用校园运动会、体育节,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加强学校体育代表队建设,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运动,选择和发展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近年来,创省体育特色学校4所、幼儿园3所,苏州路实验学校获评全国排球特色学校。

完善体育设施。对照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要求,以“两类学校”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校安改薄工程,完善学校体育基础设施,配齐配全学校体育器材,购置各类体育器材3万余件,新增体育设施3000余套,保障学生体育课程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