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22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日前,县公安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花鸟鱼虫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经营活动,严打非法捕猎、买卖、宰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联合行动组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及周边各大菜市场,对售卖花鸟鱼虫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梳…

县公安局:大力整治花鸟市场保护野生动物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公安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花鸟鱼虫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经营活动,严打非法捕猎、买卖、宰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联合行动组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及周边各大菜市场,对售卖花鸟鱼虫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严查各类非法买卖、宰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督促其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禁售措施。同时,在各大菜市场张贴《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宣传彩页,向经营者和市民宣传国家相关政策,现场为居民解惑释疑,引导经营者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做到不猎捕、不经营、不食用,自觉抵制国家保护动物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为建立长效保护机制,联合行动组将保持对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查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严打非法捕杀、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全县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