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农用三轮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农忙时节,农用三轮车易发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消除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安全生产,县公安局交警五中队民警放弃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农户开展交通安全…

县公安局:严查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行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农用三轮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农忙时节,农用三轮车易发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消除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安全生产,县公安局交警五中队民警放弃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农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农用三轮车主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操作、安全行驶。在此基础上,以赶集日等时间段为契机,扎实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整治,重点对农用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以增强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该中队民警对发现的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行为,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将车上安装的坐垫予以强制拆除和收缴,对乘坐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告知其乘坐此类车辆的危险性,从而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自7月5日至12日上午,共查处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12起。

交警提醒:农用三轮车是专门从事农村道路运输的低速机动车,其结构、安全等方面的技术要求是针对短途运输而提出的,承载能力十分有限,乘坐人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发生事故处理赔偿非常困难。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抵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拒绝乘坐此类非法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