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24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7月18日上午,县高铁站售票大厅门前呈现暖心的一幕:一对语言障碍夫妇带着一名年幼的孩子,因妻子丢失身份证无法购票一起回家而发愁,后在巡逻民警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三口终于登上了回家的高铁。当天上午9时许,在灌南高铁站执勤的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看到一男一女带着…

县公安局:相助遗失证件失语女子购票回家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上午,县高铁站售票大厅门前呈现暖心的一幕:一对语言障碍夫妇带着一名年幼的孩子,因妻子丢失身份证无法购票一起回家而发愁,后在巡逻民警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三口终于登上了回家的高铁。

当天上午9时许,在灌南高铁站执勤的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看到一男一女带着一名年幼的孩子急匆匆地向自己走来,便上前询问情况。男子用手语请求帮助,民警见其有语言障碍,又向抱着小孩的女子询问,可女子同样是失语者。男子用手势示意他们是夫妻。

民警见他们夫妇很是焦急,可自己不懂手语,不知道其需要帮助什么,便掏出笔和纸,通过文字进行交流。原来,男子叫李某,连云港赣榆区人。前些天,他们夫妇带孩子来到灌南县百禄镇老丈人家走亲戚。7月18日9时许,一家三口来到灌南站准备乘坐当天10时高铁回赣榆,可购票时发现妻子吴某身份证丢失了,便十分焦急,情急之中,只好向巡逻民警求助。

为帮助李某一家人顺利返程,民警当即对其一家三口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又迅速联系高铁站值班民警,最终帮助其一家三口办理了相关手续,为李某一家顺利地买到了10时去赣榆的车票。

见一家人可以一起乘车回家,李某夫妇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并紧紧地握着巡逻民警的手以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