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70/2021-00019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26
文号: 张委发〔2021〕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张委发〔2021〕7号 关于印发《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的通 知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镇直属支部:《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灌南县张店镇委员会 张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

关于印发《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委发20217

 

 

关于印发《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

   

 

村(社区)党(总)支部,镇直属支部

《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灌南县张店镇委员会  张店镇人民政府

2021226

 

 

   

张店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清单

 

一、总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明确镇级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以本部门本单位名义组织的各类活动的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直接责任;对直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承担领导责任。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其他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行业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其他有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共同推进安全发展。

二、整治内容

(一)经济建设和发展局: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道路施工等作业场所安全隐患。规范地下管网施工行为。重点整治出租房用于非法经营燃气行为,燃气站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等行为,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改装、拆除、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行为。

(二)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全面排查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机械、海洋渔业等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三无套牌渔船,加强异地作业渔船管控,严禁渔业船舶在恶劣天气下违规作业。

(三)派出所:重点整治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商场超市、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宗教堂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群租房、多合一场所火宅隐患,电动车违规充电,小乱散企业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设施不全或损坏、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四)中小学、卫生院:全面排查整治校舍教室、实验室、食堂厨房、体育器材、燃气水电、消防设施等方面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医疗机构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医疗废弃物处置的有关规定,加强医疗试剂等存储容器管理。

(五)安全监督管理局:重点排查烟花爆竹经营户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强化经营业主安全培训资格证书情况;加强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设备、生产流程规范化的检查,督促企业定期自查自纠,强化生产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教育;检查机械电气设备、焊接切割和作业场所安全。

(六)农路办、交警二中队:突出三轮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校车等重点车辆,严肃查处超员超载、超限超速、违法载客、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惩车辆非法生产、拼装、销售等行为,杜绝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车出站上路运营等行为;严打违章王百吨王、非法改装车辆。

(七)市场监管分局、食安办:重点检查中小学、敬老院、食品加工经营户等,对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相关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应急救援方案和设备等进行检查。

(八)环保办:重点针对污水处理厂、管网、养殖场沼气池及发电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张店镇党政办公室                    20212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