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27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起诉。此案中,嫌疑人全部为家族成员,以在外地开培训机构为幌子制售假证8000余份,同时还制作假网站供网上验证。去年12月2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个假冒沈阳市…

县公安局:摧毁1家族式制售假证团伙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起诉。此案中,嫌疑人全部为家族成员,以在外地开培训机构为幌子制售假证8000余份,同时还制作假网站供网上验证。

去年12月2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个假冒沈阳市某区应急管理局的网站,并确认通过该网站核验的8000余份电工、登高、焊工等特种行业证件均系假证。

假证从何而来,制售窝点在哪?”网安民警随即进行追踪调查,很快发现上述假证大部分是从灌南县城寄出。经过连续两天的走访摸排和缜密侦查,发现制假窝点隐藏在新兴南路某小区2楼。

12月4日,县公安局拉网布控,一举捣毁该制假窝点,当场抓获涉嫌制售假证的李某、李某忠(二人系堂兄弟),查缴电脑、印章等制假设备以及一批成品和半成品假证。

据二人交代,他们是一个由10名近亲属组成,且分工明确的制售假证犯罪团伙,成员均为东海人,“带头大哥”(主要嫌疑人)叫李皮(化名),在沈阳开办一家培训公司,在南通、常州、苏州等地开设交了钱不用上课即可领证的培训班,李百(化名)等其他7名兄弟姐妹在南通、常州、苏州等地负责网上接单,李某和李某忠在灌南负责制作假证。

随后,县公安局根据李某、李某忠的交代,抽调刑侦、派出所等警力兵分四路,远赴沈阳、南通、常州、苏州,对李皮、李百等8名团伙成员进行抓捕,除了在沈阳的李皮潜逃,其余7人先后落网。近日,办案民警通过布控守候,将李皮抓获归案。该团伙成员对其制售假证8000余份,涉案金额6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资金已被警方冻结,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