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1-00206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1-06-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近日,灌南县烟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燃气用气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中,检查人员对职工餐厅用气设备、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进行细致的检查,查看设备是否漏气、管道是否密…

灌南县烟草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开展燃气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近日,灌南县烟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燃气用气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职工餐厅用气设备、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进行细致的检查,查看设备是否漏气、管道是否密封、警报装置是否有效等。检查人员对相关方使用液化气的承租户进行安全用气检查,并向用户详细介绍天然气灶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用户一定要对燃气连接软管加装卡箍、软管,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受检用户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燃气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灌南烟草将持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提高燃气安全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燃气管道、用气设备设施和相关方的安全监管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