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29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8-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8月9日一大早,连续多天奋战在“疫”线的桥西派出所民警汪洋又和往日一样,带领辅警对辖区宾馆等场所逐一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业主加强对入住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行程轨迹等信息的登记核查,力保防控到位。这是县公安局奋战防控“疫”线, 护佑百姓平安的一个…

县公安局:奋战“疫”线 护佑百姓平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89日一大早,连续多天奋战在“疫”线的桥西派出所民警汪洋又和往日一样,带领辅警对辖区宾馆等场所逐一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业主加强对入住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行程轨迹等信息的登记核查,力保防控到位。这是县公安局奋战防控“疫”线, 护佑百姓平安的一个镜头。

面对新的疫情,县公安局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部门一线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守防控“疫”线,通过守卡口,护通道,严把关,做到“守一道门,护一座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新安、桥西两个城区派出所和交警、治安、指挥中心等部门组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宣誓疫情不退、党员不退,让党旗飘扬在阵地最前沿,全力防范疫情流入。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全县设立了16个防疫通道查控点,出动警力126人次、警车28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全天候防控检查,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一个不漏,同时还安排专人值守宁连高速两个服务区,守牢港城“南大门”。截至目前,共查验车辆4.8万余辆,检查人员5.8万余人。

今年51岁的老党员邱连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顶着烈日暴晒,汗水湿透警服,他仍用最亲切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检查过往每一台车辆、每一个人员。自720日以来,先后带队检查车辆3000多辆,检查人员4200多人,劝返车辆580多台、人员800多人次,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平安,以行动诠释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82日下午3时许,在长深高速公路灌南出口处疫情防控点执勤的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王子越,左侧手脚被两辆机动车蹭伤流血倒地,后被120送医院救治。89日上午,还没有痊愈的他又主动回到了执勤点,与同事并肩奋战。他说:“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多一人多一份力量。”

一线民警、辅警的真情付出,感动了南来北往的过客,也感动了当地的热心群众,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马队长,天气这么热,你们每天都坚守一线,送来这些防暑物品,希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自身防范,保重身体!”85日下午,灌南县网络传播协会来到新安镇尹湖村道路卡口,将遮阳棚、红牛等防暑降温物资送给在此执勤的公安民警、辅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辅警日夜坚守防疫岗位的敬佩与感激之情。

一份份群众的真情关爱,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带来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和欣慰,也激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的斗志,他们积极会同各卡口防疫工作人员,坚守阵地、驻点联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烈日、战酷暑,尽责履职,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虽然很辛苦,但有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马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