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3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8-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局从严管控校园、细致健康管理、严明防疫纪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抢抓“第一时间”,精准施策发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在常态化防控组织体系基础上,由班子成员牵头挂帅,成立行程摸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

县教育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局从严管控校园、细致健康管理、严明防疫纪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抢抓“第一时间”,精准施策发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在常态化防控组织体系基础上,由班子成员牵头挂帅,成立行程摸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6个工作组。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和核酸检测点保障会,落实校级领导在岗值班、24小时值守等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通过“灌南教育发布”、学校公众号等发布防控信息,引导师生科学防控。在校园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对确需进入人员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制度。全面统计暑期学生居住地和旅居史,同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监测师生健康状况,按照“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的原则,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逐一登记造册,并落实乡镇领导、村组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五包一”责任体系。

落实“第一责任”,筑牢安全屏障。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管理,图书馆、运动场暂停对外开放,无关人员禁止入校。落实师生外出报备制度,严格师生离灌出行管理。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原则,会同卫健部门、各镇政府,细化疫苗接种方案,高效有序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严禁”要求,以最严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7个督查组,对128所学校及学科类培训机构防疫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印发督查通报,下达整改通知。

坚守“第一阵地”,推进联防联控。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近200余名党员教师、教干等组成志愿者团队,参与建立疫情防控网格16个,全员核酸检测点位14个,开展核酸检测及上门摸排等实操演练10余次。成立由37名专职心理教师、627名兼职教师组成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电话,为全县居民开展24小时公益心理疏导。联合县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督查7批次,严防违规线下培训。通过班级家长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学业辅导等信息,引导家长理性认识、科学防控,提醒家长指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主动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