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4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8-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员化发动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先后抽调…

县教育局:服务“疫”线,教育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员化发动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先后抽调局机关干部、学校党员、教干、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参与健康摸排、社区值守、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点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全过程服务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抽调志愿者320名,配合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积极做好灌南高级中学、苏州路实验学校、扬州路实验学校、初级中学、硕项湖小学、人民路小学等15个核酸检测点位实操演练工作,做到关键节点定人定责、有序分工。

全方位守护社区防疫一线。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先后安排60余名志愿者人员,深入二中家属区等7个挂联居民小区,全方位做好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全天候做好心理咨询服务。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项目清单要求,开通3部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并向社会公布,安排近40名专职心理咨询师24小时值班值守,为全县居民提供全天候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教育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