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1-00209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7-14
文号: 灌建发〔2021〕6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21〕68号 关于规范全县建筑工程用工管理的通知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建筑企业:建筑施工属高危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大,切实规范建筑企业用工管理,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控非常重要,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等规定,结合行…

关于规范全县建筑工程用工管理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2168

 

 

关于规范全县建筑工程用工管理的通知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建筑企业:

建筑施工属高危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大,切实规范建筑企业用工管理,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控非常重要,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等规定,结合行业实际,现就规范全县建筑工程用工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建筑企业管理类人员。禁止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年龄超过65周岁的进入项目现场从事施工管理;项目副总、技术总工等主要技术类岗位参照注册类管理人员,原则上年龄超过65周岁后不建议参与施工现场技术管理。

二是施工现场专业类人员。参照全省关于该类人员报考年龄(年满18周岁,且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的基准要求,禁止年龄未满18岁人员和年龄超过60(男性)、55岁(女性)的专业类人员从事施工现场专业技术工作。

三是施工现场劳务类人员。鉴于建筑施工作业高空、高危、高风险、重体力、高要求的岗位特点,禁止以任何形式招录或使用以下三类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从事建筑施工作业:一是18周岁以下;二是60周岁以上男性;三是50周岁以上女性。禁止55周岁以上男性、45周岁以上女性工人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影响身体健康以及高危险性、高风险性的特殊工作。

四是施工现场用工体检制。在建工程参建企业应积极推进全数作业人员的进场体检,如遇季节变换、气温骤变,或影响身体健康危险性高的特殊工种,应适当增加体检频率,并在每日上岗前加强对体温、血压的测量和健康状况的观察,对存在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以及药物无法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症状征兆,应积极劝导入院检查治疗,严禁进入施工现场。

五是规范现场用工实名制。县住建局要充分依托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将劳务用工年龄管控纳入日常监督巡查、专项督查检查范围,对发现违反上述用工年龄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改正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对相关用人企业予以通报,记入在建项目参建企业不良行为,并纳入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内容;对因违规超龄用人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我局将依法严肃查处、不予姑息。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14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7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