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不断强化保障机制,大力推进课后服务,努力满足学生和家长实际需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课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

县教育局:加强宣传引导,筑牢课后服务基石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不断强化保障机制,大力推进课后服务,努力满足学生和家长实际需求。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课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分阶段安排部署课后服务工作。印发《县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托管服务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指导各中小学校及早布置课后服务初期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课后服务政策宣传、解读信息100余条,并通过留言互动就家长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各中小学校发放《告家长书》并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断扩大学生和家长的知晓率。

深入科学调研。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中小学校从学校师资配备、特色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科学分析论证,核准学校课后服务开展形式及标准。各中小学校对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10000余份,并从政策了解、服务内容期待、服务时段期许、课后服务工作支持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