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6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广大教师更加专注投身教育事业,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8日下午,我县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表彰大会对教育优秀人才、“四有”好老师等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任瑜出…

县教育局: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广大教师更加专注投身教育事业,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8日下午,我县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表彰大会对教育优秀人才、“四有”好老师等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任瑜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卫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盾,县政协主席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会议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筑就教育梦想。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坚持把教育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灌南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提升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努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德业双馨,锻造教育精神。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终身坚守乡村教育的孙作来老师获评江苏省最美班主任称号,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出身“优秀教育世家”的李林国老师,一家五代都从事教育工作,一代代传承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以高娇、邵华川夫妇为代表的优秀客籍教师扎根海西大地、奉献灌南教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挥洒青春汗水。要见贤思齐、以德润身,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严谨治学、追求卓越,在三尺讲台之上用心诠释“工匠精神”,潜心育人筑梦。要守护桃李芬芳,彰显教育大爱。只有对教育保持虔诚的大爱,对孩子付出真爱,才能脚踏实地当好园丁,带领孩子们走上幸福快乐地成长之路。要始终怀揣一颗仁爱之心,以包容赏识、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所有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充满爱的校园里茁壮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