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8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友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九校联动”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张文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周达华等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惠泽高级中学、苏州路幼儿园、田家炳高级中学等学校,实地调研和现场查看了“九校联动…

县教育局:县人大调研全县“九校联动”推进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友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九校联动”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张文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周达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惠泽高级中学、苏州路幼儿园、田家炳高级中学等学校,实地调研和现场查看了“九校联动”教育资源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对学校建设、师资配备、质量提升、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副县长张文艳关于全县“九校联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张文艳指出:自《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出台以来,按照“整体规划、分步推进”原则,统筹推进学校建设与存量资源整合,进一步扩大资源总量、优化结构布局,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整体水平。一是新建项目顺利推进。2021年,投入3.24亿元,新建惠泽高级中学、扬州路小学、苏州路幼儿园等项目3个,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二是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第四中学、苏州路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三是教育资源重组加速推进。按照“高中在城区、初中在片区、小学在镇区”的教育布局原则,顺应人口总量结构变化、城镇化发展趋势和生源分布特点,完成8所中小学资源整合工作。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九校联动”工作,张文艳表示:下一步,将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助推的工作机制,从统筹保障、社会环境、舆论宣传等方面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组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合理制定项目进度表、作战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办学规模,增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能力,通过集团办学、结对共建、教师交流等方式,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友明充分肯定了“九校联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机制改革,教育变化之大令人耳目一新、教育成绩提升令人为之一振、教育发展前景令人非常期待。

就进一步加快全县教育发展和“九校联动”工作推进,张友明强调:要以培育社会主义新人为方向,把培育时代新人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加强优质教育服务提供,确保学生“有学上”“上好学”;要以教育质量提升为根本,强化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和全面育人意识,不断提升教育品质;要以队伍建设为关键,配齐配足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能培养,全面提升教师待遇;要以系统思维推进为保障,科学规划教育布局,不断提高教育资源配置效率,让更多的孩子享有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县财政、人社、编办、行政审批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