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38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联合辖区40余家物业管理部门,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中,公安民警、辅警会同物业管理部门人员深入小区、住户,向居民讲解政…

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联合辖区40余家物业管理部门,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公安民警、辅警会同物业管理部门人员深入小区、住户,向居民讲解政府部门对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引导居民文明、规范养犬,并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养犬倡议书、业主微信群提示等方式,发动居民齐抓共管,共同把文明养犬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民警还结合县政府相关通告精神,向居民详细讲解了违规养犬容易带来扰民、粪便污染、伤人等危害。若违规饲养伤及他人,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作出处罚,构成犯罪的还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巡查工作,通过社会面巡逻、入户走访等方式,持续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文明溜犬、依法办证、依法免疫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禁止不文明养犬行为。

警方提示: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养犬居民要争做文明养犬人,主动为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推进全县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