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49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加大安全投入,严守校园安全红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强化领导。县政府成立教育领域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会办会,定期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教育主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

县教育局:不断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加大安全投入,严守校园安全红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强化领导。县政府成立教育领域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会办会,定期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教育主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

强化责任。落实校园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班子成员分工包片、机关干部定点到校”的安全监管体系,将校园安全与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考核结果与学校分类管理、校长职级晋升挂钩,切实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强化协作。完善校园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会同县政法、公安、卫健等部门,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法治教育、安全整治等工作,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和联合检查,查找问题、发现隐患、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