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510409025/2021-00093 信息分类: 其他, 卫生、体育,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红十字会 发文日期: 2021-05-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的5月8日是世界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8日上午,灌南县红十字会在县红十字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

学史力行:灌南红会热烈庆祝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5月8日是世界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8日上午,灌南县红十字会在县红十字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宣传活动。

整场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县红十字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救护培训师资现场为市民讲解心肺复苏术,并演示操作方法。通过“急救小游戏 邀您共参与”趣味环节,县红十字会设置防疫包、口罩等奖品,调动市民踊跃参与,纷纷学习和操作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二是联合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坚守人道初心 弘扬奉献精神”健康义诊活动,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有内分泌科、普外科、创伤科的医护人员现场提供问诊服务。三是红十字志愿者们现场宣传红十字知识,分发《市民急救手册》、风油精、口罩、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手册和手提袋。全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周良让、陈丽明、陈法勇等现身说法,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故事。四是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表演柔力球,展示新时代红十字志愿者风采。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市民和志愿者观看红十字文化广场的最新党史教育版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内发生的大事要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