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1-00044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0-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这路经过整治,车辆通行顺畅多了。”10月25日,家住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兴北路附近的居民汪女士,看着家门口道路曾经的违停乱象消失了,十分高兴。连日来,县公安局针对县城区存在机动车辆夜间随意停放的现象,组织警力对不入位停车、占压盲道、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及占用…

县公安局:开展机动车夜间“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路经过整治,车辆通行顺畅多了。”1025日,家住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兴北路附近的居民汪女士,看着家门口道路曾经的违停乱象消失了,十分高兴。

连日来,县公安局针对县城区存在机动车辆夜间随意停放的现象,组织警力对不入位停车、占压盲道、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及占用机动车道及专用道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

“你好,你的车停放在停车位之外,属于违法停车,请尽快将车开走。”1024日晚8点,在灌河路未规划停车位的路段上,交警看到有两辆私家车违停,一边对违停车辆张贴告知单,一边通知车主尽块到场驶离。交警在整治行动中始终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措施。一辆白色轿车停靠在路边,停车方向与道路箭头指示方向相反。见司机正坐在车里,交警当即上前询问其逆行停放的原因,并进行口头警告劝导,责令其立即驶离现场。

10中旬,面对群众反映的部分机动车夜间随意停放问题,县公安局迅速采取措施,重点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及沿街店面门前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通过采取“常态+错时”的工作机制,保持对辖区违停的高压态势,做到排查整治无死角、无盲区,着力为居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县公安局执勤交警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取证,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一边向车主宣传占道违停的危害性,一边劝离违停车辆。对未及时驶离的车辆,一律将其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自10月中旬以来,我们累计查处违停机动车100余辆,有效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介绍说。

警方提醒:随意停车、占道停车会占用有限的道路面积,影响通行效率,且容易形成堵点、导致道路堵塞,发生交通事故。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文明交通要从不违法停车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