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70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1-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教育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解读 问:本方案制定的目的是什么?答:通过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平安校园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有效改善,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为全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问…

《灌南县教育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解读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教育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解读

 

问:本方案制定的目的是什么?

答:通过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平安校园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有效改善,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为全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问: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答: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

2.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3.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4.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5.学校使用非专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6.校园欺凌行为;

7.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

8.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9.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10.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校内外出租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灌南县教育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原文链接:http://xxgk.guannan.gov.cn/news/show-33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