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9308/2021-00023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科技、教育,科技,议案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11-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30号提案的答复 许高杰委员: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深入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核心战略,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230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230提案的答复

 

许高杰委员

您提出的于《关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为深入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核心战略,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灌南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县政府关于印发灌南县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来加快我县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开发适销对路、品质优良、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新认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新认定的省级新技术、新产品,每个给予3万元奖励;通过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通过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纳入县“小巨人”企业培育库的奖励5000元。首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纳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6万元奖励,首次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给予40万元奖励,国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当年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的每个给予1万元奖励,通过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给予5000元奖励,获得省级创新型企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等科技资质的每项给予1万元奖励。前两年累计兑现科技创新奖励资金474万元。

提升专利技术水平。2019年灌南县知识产权局联合灌南县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专利资助标准的通知》,对各种专利予以补贴。我县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宣传专利资助与奖励政策,鼓励发明创造,激励技术创新,提高我县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的质量和数量,促进我县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企业自主研发(购买)发明专利并实施成果转化,转化新产品年度应税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按企业研发(购买)费用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鼓励重点产业人才落户。按照《灌南县重点产业人才集聚实施办法》(灌委[2018]56号)文件执行。强化产业高端人才支撑紧扣产业需求,多途径引进人才、多元化培养人才、多方式使用人才,使人才资源充分融入到我县创新发展大潮。经省级以上有关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我县创业创新的给予资金支持。对我县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自认定之日起五年内,由企业所在地镇政府或园区管委会全额奖励给个人;人才新入选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按照双创团队”、“ 双创人才”、“ 双创博士”、“ 科技副总等项目类别,在享受省级有关资金补助基础上,分别对引进人才的企业给予20万元、8万元、6万元、2万元资金补助。对特别拔尖的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采用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对企业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县科技计划项目予以

优先支持。为企业引进的人才申报职称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落户手续。在引才投入、租房补贴、项目资助等方面给予支持。近年来,共引进国家重点人才2名,获批省双创人才8名,省双创博士12名,省科技副总39名,市双创人才12名,吸引省三区科技人员48名。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202178         

    送:县政府办公室               县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