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8954/2021-00079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卫生、体育,卫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1-12
文号: 灌卫提复〔202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 复 张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人人学中医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一、中医馆建成率100%县中医院及16家乡镇卫生院已建成的中医馆,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通过设立展板、实物、模型、中医养生保健体验设备、LED大屏幕及…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

 复

 

张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人人学中医的提案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中医馆建成率100%

县中医院及16家乡镇卫生院已建成的中医馆,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通过设立展板、实物、模型、中医养生保健体验设备、LED大屏幕及院内广告机长期播放中医药健康知识,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和切实的功效,让社会了解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建设中医药文化知识长廊集中展示了一批历史上的名医和中药材知识。

二、中医素养调查全面开展

按照《2018年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抽样调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80%,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较“十三五”初期提升10%,城乡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综合满意度达到90%。

三、中医药知识宣传全覆盖

县卫健委每年定期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中医药法》宣传义诊等相关活动。以“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中医传统文化“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活动。制定印发《灌南县“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灌南站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每年开展活动17场,培训医生、群众近200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