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8954/2021-00086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卫生、体育,卫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1-15
文号: 灌卫提复〔2021〕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的答 复 韩志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应对二孩政策,加强妇幼保健,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素质提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全县建立以灌南县妇幼保健院为龙头的妇幼保健队伍,“一站式”婚孕检服务中心,建立集婚姻登…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的

 复

 

韩志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应对二孩政策,加强妇幼保健,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素质提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县建立以灌南县妇幼保健院为龙头的妇幼保健队伍,“一站式”婚孕检服务中心,建立集婚姻登记、婚孕前检查一体化,妇幼保健、临床诊疗、基本公共卫生、产后康复、儿童保健、早期儿童教育为一体的妇女儿童一条龙保健区域,并深入探讨相关工作密切配合模式,强化有机衔接。

加强“健康宝贝”免费项目有效实施,以出生缺陷防治为中心,细化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降低全县出生缺陷率。2021年县财政年初预算安排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经费207.45万元,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经费141.8万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177.45万元。

将中医适宜技术与妇幼保健工作相结合,使中医药融入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服务,将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融入到妇女儿童健康管理工作中。

加强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建设,灌南县妇幼保健院已于2019年10月搬迁,现业务能力大步提升,人才队伍匮乏,增加妇幼保健编制名额,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三级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协作,通过“送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让妇女儿童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继续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宣传,利用微信、抖音、媒体等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提高群众知晓率。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