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21-00016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11-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文广旅议复〔2021〕3号 签发人:郑宏恩 对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陶琴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汤沟“醉美酒香”古镇文化特色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首次成立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

对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42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文广议复〔20213               签发人:郑宏恩

 

对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42建议的答复

 

陶琴代表:

提出的《关于发展汤沟“醉美酒香”古镇文化特色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首次成立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灌南县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按照全县旅游业发展规划“醉美酒香”文旅小镇建设已被列为2021年市、县重点文旅项目,相关工作正在高质量推进。

一是高标准整体规划。今年以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创建4A景区为重点,以汤沟酒扩能提质和省级工业旅游区为牵引,以“汤沟开坛节”为平台,汤沟酒厂在原老工业遗产影剧院基础上改建汤沟酒文化博物馆,打造汤沟酒文化展厅,扩建洪昇广场,将酿酒体验区进行升级,增强游客互动和体验性,丰富旅游资源,展示品牌形象。

二是高质量分步推进。汤沟酒厂为核心,配合汤沟开坛节,初步打造“兴汤路——酒樽公园——酒厂——红色文化——特色街区——柴南河风光”魅力流线,进行道路提升、景观小品、绿化亮化、仿古立面改造,完善商业、娱乐、休闲游憩配套,丰富工业旅游区内涵,加快旅游设施配套,快速推进汤沟“醉美酒香”文旅小镇建设。

三是高效率宣传推广。结合汤沟开坛节,加大汤沟对外宣传,打造“酒乡名片”,融入灌南旅游发展。对连云港境内高速公路高炮及高速主要出入口画面进行更换,发布开坛大典海报对活动进行预热,对硕项湖、世纪缘、体育馆等场地氛围渲染,更换兴汤公路两侧路灯道旗画面,充分利用报刊、杂志、互联网、电台、电视台及自媒体对开坛节新闻同步进行推送,营造浓厚氛围。

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事业的关心!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

                      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