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8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12月14日上午,视导工作小组专家对百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视导。实地参观了幼儿园户外环境、观看幼儿户外游戏活动的开展情况、入班观摩区域游戏活动、指导幼儿自主午餐、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专家们全面地了解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过程。张迎春园长对幼儿活…

县教育局:开展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第二共同体视导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视导工作小组专家对百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视导。实地参观了幼儿园户外环境、观看幼儿户外游戏活动的开展情况、入班观摩区域游戏活动、指导幼儿自主午餐、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专家们全面地了解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过程。张迎春园长对幼儿活动进行细致点评,她对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及公共区域、班级主题墙和各区域环境创设方面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耿志涛教授要求老师们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学习观,所有的环境都要以幼儿为主体,教师要观察幼儿的表现,了解幼儿,解读幼儿,要发现、支持、鼓励幼儿,让孩子与环境互动,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

12月14日下午,视导工作小组专家莅临灌南县实验幼儿园树蕙分园开展课程游戏化视导工作。视导组专家在孙玲玲园长的陪同下,巡视了幼儿园的户外、区域游戏环境创设,树蕙园根据场地空间特点因地制宜,基于儿童视角,充分挖掘幼儿园的自然资源,创设了写生区、沙水池、跑酷区等多个游戏区域,坚持做到把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空间都还给孩子。视导组对实验幼儿园树蕙分园课程游戏化实施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并对游戏区域的设置、材料的投放、园所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充分地落实了课程游戏化发展的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