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2-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2-01-0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廉洁过节要求,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12月30日,国调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纪委监委查处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是增强纪律意识。深入学习领…

国调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廉洁过节要求,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12月30日,国调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地方纪委监委查处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增强纪律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统计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署和总队关于《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纪律学习,树牢纪律观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

二是经常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极端危害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紧绷纪律之弦,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对标对表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自我约束,坚决远离“四风”,拒绝腐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三是加强监督提醒。重点盯住“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发送廉政短信,开展谈话提醒,督促遵纪守法,提高制度执行力。针对节日腐败易发多发的特点,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等问题发生,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全队干部职工健康平安、文明节俭、欢乐祥和度过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