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2-00001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1-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一、总体情况    县公安局坚持履行法定职责,抓紧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性能,丰富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全方位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1年我局重点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主动公开信息,对照新修订信息公开目录制定分解…

灌南县公安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县公安局坚持履行法定职责,抓紧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性能,丰富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全方位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1年我局重点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主动公开信息,对照新修订信息公开目录制定分解任务,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4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领导活动信息3条,规范性文件3条,政策解读5条,其他工作信息99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共2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规范处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批制度,突出公众需求,在治安管理、户籍业务等重点领域信息方面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主动发布信息,回应群众诉求,完善信息发布的审核、管理和流程,确保公开质量,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我局政务公开的主阵地,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的相关要求,按照标准设置目录,定期发布更新相关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公民的知情权得到保障,方便群众办事。我局无平台建设,为全县统一建设。

    (五)监督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职责,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制度和管理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执行一事一审,确保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和规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明显改善,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的内容不及时,运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应对实际工作的能力需要强化和提高;二是部分目录的公开内容信息不多,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2年,我局将针对存在问题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全局民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工作。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该公开的及时公开。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县公安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