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1-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寒假即将来临,为巩固全县“双减”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切身权益,防范学科类校外违规培训引发的风险,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生活,我们作如下提醒:一、不再为孩子缴费参加各种学科类校外…

告家长书

浏览次数:  字体:[ ]

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寒假即将来临,为巩固全县“双减”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切身权益,防范学科类校外违规培训引发的风险,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生活,我们作如下提醒:

一、不再为孩子缴费参加各种学科类校外培训

我县各学科类培训机构积极响应“双减”号召,已全面转型、关停。今后,我县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论是机构还是个人、线下还是线上,均为违法违规行为。请您不要轻信各种广告宣传,不再为孩子报名购买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

学科类校外培训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国家规定学习内容的校外培训,或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二、指导孩子用好教育部门提供的线上学习平台

为便于孩子们在假期里更好地自主学习,市教育局在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中搭建线上教学专栏,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手机、江苏有线电视、中国移动互联网电视等多种方式登录,在“云海在线”平台中开展多样化线上教学服务,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复习、预习和巩固提升。

具体登录方式为:

1.网页端:http://e.lyge.cn;

2.微信端:关注“连云港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3.电视端:通过江苏有线电视或中国移动互联网电视收看。

三、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尊重孩子成长规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锻造孩子优秀品质。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让我们共同营造好的教育环境,引导孩子在假期里规律作息,加强体魄锻炼,培养广泛兴趣,养成独立自主学习习惯,分担家务劳动,走进社会,让孩子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寒假。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如您发现身边存在学科类培训行为,请向当地镇政府或向县教育局反映。监督举报电话: 83260082。

 

 

灌南县教育局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