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2-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1-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春节将至,连日来,县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安全防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落实,通过强化治安防控、加大行业监管和保障出行安全,着力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面对岁末年初治安状况复杂的情况,县公安局加强警力调度,…

县公安局:“治安防范+行业监管+出行保障”守护百姓平安过节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连日来,县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安全防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落实,通过强化治安防控、加大行业监管和保障出行安全,着力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面对岁末年初治安状况复杂的情况,县公安局加强警力调度,合理安排执勤警力,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强化对高速路口、高铁站、公交站、超市商场、集市、广场等车辆、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主要街道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盗抢骗”等现行违法犯罪,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为防范和消除火灾等事故隐患,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警力结合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群众共同守护绿色、安全、宜居的文明城市环境。同时,加强对行业场所、消防重点单位的“地毯式”清查,不定时对辖区内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制度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警种联合整治,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随着城乡道路车流、人流量骤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在辖区主干道、城区车站、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宣传海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利用各镇赶集之机,深入集市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针对部分村民法制意识淡薄的实际,各交警中队在开展辖区道路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同时,严查严惩超员超载、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以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全县道路良好交通秩序,确保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

为守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县公安局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入户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禁毒禁赌、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全力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派出所还充分利用警车“小喇叭”,在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防盗窃、防电信诈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内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