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2-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1-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公安局针对冬季火灾等安全事故易发的实际,将安全防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落实,组织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向居民重点宣传和讲解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和急救技巧,提醒居民严加防范,通过安全提醒和悉心守护,向居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县公安局:“片儿警”安全提醒温暖民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公安局针对冬季火灾等安全事故易发的实际,将安全防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落实,组织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向居民重点宣传和讲解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和急救技巧,提醒居民严加防范,通过安全提醒和悉心守护,向居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大妈,用电热取暖器时,上面一定不能覆盖物品、要远离可燃物,人离开时要随手关掉电源;晚上睡觉前别忘关上电热毯的电源开关……”117日下午,在新安镇镇东社区开展入户宣传的社区民警,一边提醒围坐在王大妈家门前聊天的邻居们如何防范火灾事故,一边还向他们播放前些天下载的防范和救火小视频,指导居民遇到险情正确开展扑救。

据了解,像类似的入户提醒,入冬以来,县公安局仅新安、桥西两个城区派出所就累计开展了100余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覆盖了全镇34个社区(村)。除了加强冬季防火宣传,他们还结合“反电诈”“平安灌南建设”主题宣传和“警察就在身边”巡逻守护等系列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将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关爱提醒一起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

入冬以来,县公安局关通过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80余条,排查整改隐患109处。通过全方位防范宣传,提升了辖区居民用电用火安全意识,织密了安全防范网,全力护佑百姓平安过冬。